蝙超蝙专号,蝙超互攻主
 

【BS】欲念之泉05

我觉得我的更新周期已经长到没人记得这篇文了_(:з」∠)_

本章难产得要命,过渡章


前文地址:【01】 【02】 【03】 【04


05.

  “嘿!小镇男孩,你在吗。”露易丝不满地在克拉克肩膀上用力拍了一下,正在神游天外的小记者被吓得差点跳起来——嗯,字面意义上的,幸好他没有这么做。

  

  “哦……露易丝……”克拉克有些慌张地扶了下眼镜,随便扯了个谎,“抱歉,我昨天没有睡好。”

  

  莱恩小姐露出一副很是纠结的表情,她双手抱在胸前看着一脸无辜的克拉克,眉毛都挤在了一起。

  

  “克拉克。”她俯下身,正儿八经地小声问道,“实话告诉我,你没被……怎么样吧……?”

  

  “哈?”有那么几秒钟,克拉克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就是……你看,那可是个……治安相当差的地方。”露易丝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愧疚,而起还似乎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这对她来说可不同寻常,“总之你……没出事吧。”

  

  又愣了好几秒,克拉克才终于意识到她在说什么,那两个小时的地狱般的经历莫名其妙地涌进脑海,让他的脸腾一下子红了起来。

  

  “没事!”他情不自禁地大声回答,结果因为声音太大,整个办公区的人都转过头来看他们了。

  

  “嘿!”露易丝被他吓了一跳,然后注意到了四面八方的目光,她机制地装作训斥克拉克说:“不用那么大声,既然没事那么那个报道就该早点写完!”

  

  然后她压低声音,一脸忧心忡忡地说:“哦,克拉克,你这么紧张可不像是没事啊,我拜托你的时候没想太多,可千万别告诉我……”

  

  “我真的没事……”克拉克打断了她可怕的猜想,“只是……你知道那种地方的,看到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没事,一根头发都没少。”

  

  说着,他给了友人一个安抚性的微笑。

  

  或许是克拉克看起来确实不像是经历了什么悲惨事件——毕竟那不过是两天前的事,要是真发生了什么,露易丝还是相信自己能看出来的。所以她决定把话题转回正题。

  

  “所以你什么都没发现?”

  

  “是的。”克拉克叹了口气,半真半假地说,“我和那个地方太……格格不入了,你知道,很难从那些人嘴巴里探听出什么有效的东西。”

  

  露易丝修剪过的眉毛拧了起来,她半靠在克拉克的办公桌边,拨弄着在电脑屏幕上的一张照片:“唔,我想也没这么容易,毕竟艾米丽已经找了她丈夫好几个月,要是这么容易找到,她也不会来找我了。”

  

  那张照片上是一个身材削瘦、面容憔悴的男人,一头红发看起来很久没有打理过了,眼睛下深深凹陷进去,灰色的眼睛看起来十分颓废无神,他的嘴唇很薄,紧紧地抿在一起,表情看起来似乎在发怒,又似乎只是冷漠地看着镜头。

  

  这就是克拉克的RAM之行想要寻找的目标——肖恩·卡恩斯,关于这个人克拉克其实所知有限,只知道露易丝目前在调查一家名叫“冬青树”的制药公司,这家公司据说涉及非法使用药物和人体试验,而且牵连着很多大人物,让克拉克来评价,这真是非常露易丝风格的案件。

  

  他精明干练的女性友人已经为了这个案子奔波了三四个月,而终于找到的突破口,是一个名叫艾米丽·卡恩斯的女性研究员,而她开口的条件,就是让露易丝找到她七年前失踪的丈夫。

  

  艾米丽给出的线索就是同性恋酒吧“RAM”,她只是表示有确凿的证据表明肖恩卡恩斯在那里出现,而且就在这几个星期之内,所以露易丝才拜托克拉克帮忙一探虚实。

  

  而事到如今……

  

  “露易丝。”克拉克抬起头,“我能和艾米丽·卡恩斯见一面吗?”

  

  “嗯……?”露易丝有点意外地看着他,“等等,克拉克,这是我的工作,你没必要帮我那么多……”

  

  “我跟佩里说过了,他让我全力配合你。”看到露易丝闻言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克拉克笑着说,“看来他很期待你的大新闻。”

  

  “所以你决定继续帮我?”

  

  “是啊。你不是还要继续调查和那个什么萨姆斯议员吗,我可不会和政客打交道,所以卡恩斯先生的事情就交给我吧。”克拉克希望自己看起来足够真诚。

  

  他并不是很想去回想两天前晚上发生的事情,起码不是那么频繁地回想,那个喧闹、昏暗、灯光飘忽的空间里,布鲁斯带着若有似无的笑容看着他的眼神,虽然那个男人看起来仅仅拥有他熟悉的那个人的轮廓,但他不可能认错那双的眼睛,还有……心跳。

  

  克拉克并不是不知道不应该盯着布鲁斯看,但在他的印象里蝙蝠侠总是即自律又冷淡,偶尔的私下接触也总是冷冰冰的,理智压倒一切,这种痞气又性感的形象难得一见,所以他忍不住多看了一会。

  

  结果差点酿成大错。

  

  虽然最终的结局不算糟糕,但一想起来可能的后果克拉克就感到十分羞愧,他应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才行,就算做不到蝙蝠侠那样,起码也不能犯这种像个毛头小伙一样的错误。

  

  但是克拉克反复想起的却不是这个,而是他们离开RAM的客房之后,走在那片街道凌乱毁损的道路上,他努力扮演着“刚从药物中恢复过来的人”的形象,安静地跟在布鲁斯身后,却在转过一个拐角的时候,听到了几声轻佻的口哨声。

  

  那是几个年轻人,穿着奇装异服,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还打着耳洞和鼻环。

  

  他们吹口哨的对象自然不是克拉克,而是走在前面的布鲁斯,直到这个时候克拉克才意识到他的同伴只穿着一件黑色的背心,紧紧地裹在精心锻炼出来的身体上,勾勒出完美的肌肉曲线,而裸露在外的宽阔肩膀和手臂上,则布满了深深浅浅的疤痕。

  

  布鲁斯平时会将这些一点都不符合花花公子布鲁西身份的痕迹掩盖起来,但此刻他的身份反而需要这些,所以可以看得很清楚,那些或新或旧的疤痕纵横交错,构成一幅残酷而性感的图像。

  

  杰克·米尔逊只用一眼,就让那些意识到自己调戏错人的混混挪开了目光。

  

  克拉克此刻却非常非常感激这件外套是有兜帽的,因为他根本没法控制自己的血液涌上面孔,他要该怎么向布鲁斯解释他盯着他的背看得面红耳赤?实际上克拉克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不是说他认为自己不可能被男人吸引,但是……布鲁斯韦恩?蝙蝠侠?拉奥在上,放在几小时之前,他都会觉得这是本年度最佳玩笑。

  

  结果就是第二天克拉克找到佩里,表示自己想要帮助露易丝调查冬青树。

  

  他试图说服自己这么做是为了给自己找点事干,以免继续胡思乱想。但几个小时后他就意识到自欺欺人毫无意义,说实话他就是觉得如果继续调查这件事,或许会有借口再在RAM看到一次那样的布鲁斯……哦,这真是太糟糕了。

  

  意识到自己思绪已经跑得太远的克拉克懊恼地戳了戳面前的派,然后皱着眉确认了一下时间。

  

  之前他跟露易丝说想见艾米丽·卡恩斯一面,这个要求在和对方联系后得到了确认,虽然回应的时间有点长,差不多花了四天……克拉克还以为没戏了,幸好最终还是同意了。这家店名叫“艾玛的派”的小家庭餐厅就是他们约定的场所,店主非常合理地叫做艾玛,她热情地给克拉克推荐了这里的招牌苹果派。

  

  嗯,味道十分不错,果然说到派就应该是苹果派。

  

  他们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三点,而克拉克到的时候才两点出头,于是他找了个僻静的位置,拿出手头关于正在进行的这件事的资料进行了一番整理。

  

  肖恩·卡恩斯这个人,前34年的经历非常清晰,履历也十分光彩,斯坦福大学毕业,两个博士学位,年纪轻轻就写出了好几篇受到各方赞誉的论文,提出了好几项成果。进入冬青树工作后一直是重点项目的负责人,是个无论怎么看都前途无量的年轻人。

  

  资料里有一张他和艾米丽的结婚照,黑白打印出来的照片上穿着礼服的年轻人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和他手头的那张照片简直判若两人。

  

  一切的转折就是七年前,当时他主导的一个研究项目出现了问题,项目的具体内容因为设计机密没有细说,只知道似乎被捅出实验资料作假之类可以对于他这样的科学家而言完全能称之为丑闻的事情。

  

  肖恩努力想要证明自己没有作假,但无济于事,他就这样被冬青树开除了。

  

  然后他就开始酗酒,并且开始对试图阻止他的妻子拳脚相加。

  

  露易丝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搞到了警方的档案,这个部分附上了几张照片,所有的照片都没有照到面孔,只能看出是一个有着一头红发的女人,她苍白的四肢上布满斑驳丑陋的淤青。

  

  “真是过分的男人,对吗。”

  

  今天第二次,克拉克被头顶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到了,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这个人还趁着他被惊吓到的空隙抽走了一张照片,然后坐进了他面前的空位里。

  

  是个女人,穿着看起来很干练的短上衣和长裤,及肩的红发披散着,她很漂亮,但已经不年轻了,眼角可以看见岁月的痕迹,不过依然身材窈窕,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克拉克毫不怀疑再等十年,露易丝也会变成这种感觉的女人。

  

  “卡恩斯女士?”他试探性地问。

  

  艾米丽·卡恩斯将目光从照片上移开,看了克拉克一眼,将照片放到了桌子上。

  

  “能搞到这些,看来莱恩小姐还真是名不虚传。”

  

  “呃……我想露易丝没有侵犯你隐私的意思,只是你给的线索……”克拉克想为自己的友人辩解几句,结果被艾米丽摇着手打断了。

  

  “哦,别误会,我不是在兴师问罪。”她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盒,抽出了一根,“我是在称赞她呢……你不介意我抽烟吧。”

  

  这里并非禁烟区,所以克拉克点了点头,看着她点上了火,然后大大吸了一口。

  

  “我已经准备戒烟了。”艾米丽露出了有点抱歉的表情,“说起来这个毛病还是那个时候留下来的,肖恩离开之后,我有很长时间都被抑郁症困扰。”

  

  “我是克拉克·肯特,星球日报的……”克拉克的自我介绍说了一半,又被对方打断了。

  

  “行啦,客套之类的就免了,莱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已经说过了,报社里的年轻人对吧,同事、后辈、跑腿的,反正每个职场都是一样。”艾米丽笑出了声。

  

  “我并不是在帮露易丝跑腿,我是在帮她忙。”克拉克的表情没有变化,他平静地反驳,“毕竟就算是她,也没办法把自己变性,我想你也是一样,所以才会委托露易丝。”

  

  “对,你说得没错。”女人吐出了一口烟雾,挑衅地说,“那么为什么你不去调查,反而要求和我见面?”

  

  “我去调查过了。”克拉克回答,“我进入了RAM,和很多人聊过了,他们没见过肖恩·卡恩斯,而且说实话,卡恩斯女士,那是一家十分前卫的酒吧,我不认为像是你丈夫这种类型的人会出入的地方。”

  

  “那又怎么样?”

  

  “所以我想知道你到底为什么这么确定他会在那里。”

  

  艾米丽盯着克拉克看了几秒钟,然后又笑了:“好吧,肯特先生,你比你看起来要咄咄逼人多了。”

  

  “啊?……我只是……”

  

  “我在一年前给肖恩打电话,说想要和他离婚。”艾米丽的表情几乎是瞬间变得严肃起来,她拉过烟灰缸,把烟灰弹在了里面,“他没有接电话,只是留言,因为一直都没有回应所以我跑去新泽西找他,却发现他已经不在了,从那里留下的报纸看来,他就是在接到我电话后离开的。”

  

  这些克拉克都知道,因为艾米丽已经对露易丝说过了,但他没有打断女人的叙述。

  

  “之后我就一直在找他,一直找,找了各种地方。虽然已经那么多年没见面,但我了解他,所以很容易就能找到行踪,我发现他回了大都会,躲在鼠穴那边的街区里。”鼠穴就是RAM附近那片地区的诨名,真是十分贴切的叫法,“我不知道他在那儿是想要做什么,但在鼠穴找人不容易,我花了不少的钱和时间,一个个排除了所有的地点。最后剩下的……”

  

  “就是RAM。”克拉克接上了这句话。

  

  “是的。”艾米丽冲他微笑,用非常自信并且斩钉截铁的语气说,“所以我并不确定他会在那里,只是他如果还活着的话,现在只可能在那里。”

  

  “好吧。”克拉克叹了口气,也往后靠到了并不怎么舒服的椅背上,“既然你如此确定他就在那里,那么我只能转换思路了,能问一下这张照片什么时候拍的吗?”

  

  克拉克拿出了之前露易丝给他的肖恩的照片放在桌子上。

  

  “两年前的圣诞节。”艾米丽回答,“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朋友正好去新泽西办点事,就抽空去见了他一面,还拍了这张照片给我。”

  

  “所以你也不知道他现在究竟是什么样子,对吗?”

  

  “你是说,他现在可能已经外表大变,所以你没法在那个酒吧里把他找出来,对吧……”艾米丽猜到了他的意思,她随即露出了有些懊恼的表情,“该死的,我该想到这个的。”

  

  “虽然也有他恰好不在店内的可能性,但是我觉得他以照片上那个样子……不太可能在那家店里出没。”克拉克看着艾米丽,“所以你有……可能知道他现在是什么样子的人的……情报吗。”

  

  “有一个。”终于意识到克拉克想问什么,艾米丽变得配合了起来,“就是他告诉我肖恩在那家gay吧,不过他是个瘾君子,告诉我的时候看起来也不太清醒……你说得对,我该问问他肖恩现在的摸样的。”

  

  “能告诉我能在哪儿找到他吗。”

  

  克拉克结完账,离开“艾玛的派”的时候,时间是大约下午四点刚过,艾米丽先走了一步,她似乎并不想让看到自己和星球日报的记者来往,考虑到冬青树的情况,这种顾虑理所当然。

  

  这次会面的收获不太丰富,但克拉克主要就是想见艾米丽一面,帮露易丝忙是一回事,他既然确实地插手了这件事,那么就想对事情有些掌握。

  

  “当你想调查什么的时候,每个你能接触到的人都是重点。”他冷不丁地想起了有人曾用冷淡的口吻这么对他说,当时他们一起在调查一件古怪的伤害事件,最后的结果是——那个最开始报案的家庭的女儿,是个超能力者。

  

  因为蝙蝠侠的敏锐,那件事的损害被控制在最小的程度。

  

  虽然克拉克并不想承认他受了布鲁斯的影响……好吧,他确实受了影响,那又怎么样。

  

  艾米丽给了他一个地址,她再三提醒他,她和对方见面已经是一个多月以前的事情,是否能在那里找到那个男人都是未知数,但克拉克决定跑一趟。

  

  因为这个地址——就是他以前住的那栋公寓。

评论(9)
热度(35)
© 咸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