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蝙专号,蝙超互攻主
 

【BS】欲念之泉07

结果还是月更了,对不起,过年比我想象的事情更多,而且年后感觉整个人都懒了什么都不想干呢OTL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基于信任,虽然克拉克从来没问过布鲁斯“去哪”,但是当看到自己的同伴停在一辆破旧的老别克前开始掏钥匙时,一直淡定的小记者还是露出了非常复杂的表情。

  “你是准备开它回去吗?”他看起来一脸无法置信。

  “怎么?嫌弃她?”布鲁斯撇了克拉克一眼,“你可以飞,不用非得坐车,不过‘杰克·米尔逊’不可能丢着他的车不管。”

  “它真不会中途抛锚吗?”

  面对这句质疑,布鲁斯自豪地拍了拍车顶:“绝对不会,我可是亲自修的。”

  “你自己修车?”这多少有点出乎克拉克的意料之外。

  “很不可思议吗。”布鲁斯挑着眉反问,虽然发动机之类大型机械的改造可以交由韦恩集团的工厂,但蝙蝠侠所有装备的日常检修和组装只能由他自己完成,阿尔弗雷德会帮他调试器械,但打死也不愿意蹭一身机油,所以是他亲手打磨了蝙蝠车上每一个零件,修一辆这样的车简直信手拈来。

  克拉克还是一脸的犹豫,布鲁斯耸了耸肩,拉开车门坐进了驾驶位,就在他绑安全带的时候,另一扇车门被打开了,一脸严肃的年轻人钻进了车内,表情严峻到简直可以说是视死如归。

  布鲁斯很少见到自己这位同伴这样的表情,上次见到还是……嗯,对付布莱尼亚克的机械大军的时候?为什么坐车要露出这种表情,他满心疑惑,但是并没有问。

  不过30分钟后,他发现根本不需要问,因为答案显而易见。

  谁能想到呢,堪称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生物之一、拥有钢铁之躯、几乎不会被任何东西伤害的这个外星人。

  会晕车。

  当他不得不得停在路边,让副驾驶座上的人打开车门呕吐的时候,一种荒诞感让布鲁斯忍不住想笑。

  “你能控制自己的心跳甚至血流速度却没法控制晕车反应吗?”在克拉克重新关上车门时,他这么问。

  “能控制,但我还是会觉得恶心。”克拉克皱着眉,看起来很不开心,“所以还不如老老实实地吐,那样起码会好受些。我觉得是因为小时候晕车的经历太过鲜明,所以自然而然就起了反应。”

  “心因性的晕车?这可真没想到。”布鲁斯放缓了车速,因为这辆车开得快会震动得厉害,“不过你小时候就晕车?”

  “以前,我爸爸会开车带我和妈妈出去野餐,或者去跳蚤市场。”克拉克有些疲惫地靠在椅背上,他的语气轻柔,似乎是在回忆,“我每次都会吐得一塌糊涂,那个时候我还不会飞,所以我提议他们坐车,我自己跑着去就行了,结果我爸爸说‘是男子汉就要克服困难’,不过我想他只是希望我能坐他的车罢了,妈妈说他以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开车载着家人一起出门。“

  他发出了一阵轻轻的,自嘲般的笑声。

  “所以那时候我总是找借口不和他们一起去,宁可和拉娜他们去田里玩,就算没有安排也会偷偷溜走,后来爸爸他就不怎么叫我去了,虽然我至今都还记得他期待地看着我的眼神……”话语猛地戛然而止,克拉克就这样看着前方,眨了眨眼,然后靠在了椅子背上,轻轻地说了一句,“……天哪,我好想他们。”

  布鲁斯当然知道克拉克口中的父母是谁,乔纳森肯特和玛莎肯特,一对生活堪萨斯的平凡夫妇。他知道他们收养了从天而降的神秘婴儿,视如己出地悉心抚养长大,也知道他们在克拉克高中毕业的那年,因为车祸过世了。

  克拉克说过,他也调查过,但有些东西在资料上是一码事,从一个人口中叙述出来是另外一码事,布鲁斯毫无理由地想起了在那声让他刻骨铭心的枪声响起之前,母亲最后一句话是“布鲁斯,不要四处乱跑”,而他没有回答,因为他当时还沉浸在刚才电影的打斗中兴奋不已。

  克拉克听见的,来自母亲的最后一句话,又是什么呢?

  一时之间,令人喘不过气来的沉默统治了这小小的空间。

  布鲁斯用眼角瞄了克拉克一眼,他身边的年轻人看起来很平静,但微微皱起的眉头表示他还是在被晕车折磨着,他把头靠在车窗玻璃上,眼睛没有目标地看着窗外流逝的景色,外面的天色正迅速地暗下来,点点的灯火正在亮起。

  上次看的不知道什么电视节目里说,比起那些平时就沉默寡言的人,平时开朗热情的人突然变得沉默会显得气氛更加压抑难耐,布鲁斯现在相信这是真的了。

  他甚至开始怀疑,这个人平日里表现出来的外向到底有几分是真的。

  也许是为了阻止自己胡思乱想,又也许是为了驱散这令人不耐的空气,布鲁斯突然按下了车上的音乐播放器。

  这辆车实在老旧,车上的播放器用的还是磁带,布鲁斯一次也没有打开过,因此当充满节奏感的乐曲响起的时候,开车的人和副驾驶座上的人都是一愣。

  “我真想不到,你还有这种兴趣。”克拉克一脸复杂地看着布鲁斯,“小甜甜布兰妮?”

  “这是买来这辆车的时候就放在里面的磁带。”长时间练就的扑克脸此刻就该发挥作用了,布鲁斯波澜不惊地回答,“我没有听过。”

  一段尴尬的沉默。

  “磁带在哪里,我看看有什么可以换的……”克拉克翻找起了车里的储物格,结果还真给他翻了出来,“……啊,有了,我看看……麦当娜?迈克尔杰克逊?猫王……?好吧,这个看起来还行……”

  不过当音乐重新响起来的时候,这次轮到布鲁斯用难以置信的目光看克拉克了。

  “这是什么?乡村音乐?你认真的吗,农场男孩?”

  “我觉得挺好的。”感觉自己被鄙视了的克拉克咕哝着,“我爸以前有很多这种磁带。”

  “那是你爸。”布鲁斯把目光移回了前方,“你刚才说有迈克尔杰克逊?放那个吧。”

  “别指挥我!”

  “我在开车!开车的人有权决定听什么音乐!”

  虽然想说这是什么歪理,但似乎也没法反驳,克拉克只好不情不愿地换了磁带。

  MJ磁性的嗓音伴随着跳跃的节奏在车厢里响起,布鲁斯似乎对此十分满意,他的手指随着节奏轻轻敲击着方向盘,并且对克拉克露出了一个微笑。

  克拉克也笑了,这张面孔果然更适合笑容,布鲁斯没来由地想着,把视线移回了前方的道路上。

  那之后没人提起晕车的事情,克拉克似乎也忘了。

  他们很快到达了哥谭,布鲁斯把车开进了港口一处不起眼的仓库,这里就是杰克·米尔逊理论上的住处。

  “这个地方让我觉得杰克·米尔逊这个人是实际存在的。”在布鲁斯卸妆的时候,克拉克靠在车子的前车盖上,打量着这个凌乱但并非不像是无人居住的空间,仓库被改造成上下两层,下层停车,堆放工具,上层有床和其他家具,厨房那边还有使用过的油烟痕迹。

  “杰克·米尔逊当然是实际存在的。”布鲁斯轻描淡写地说,“用一个已经存在的身份是最安全的事。”

  “等等?你的意思是你顶替了其他人的身份?”克拉克吃了一惊。

  “严格地说,是顶替了死人的身份。”布鲁斯转过头来看他的时候,已经恢复了本来面目,“别露出那种表情,这里面牵扯到许多内幕,我并不想和你详细解释。”

  “因为和我无关?”克拉克笑了。

  布鲁斯嘲讽地说:“我有很多身份,难道要一个个向你解释清楚吗,正义的化身先生?”

  “你又变得像只刺猬了。”克拉克不高兴地将手臂交叉在胸前,“刚才在车上友好多了。”

  “谢谢提醒,我下次会注意不要太友好了。“布鲁斯将外套脱下来丢在一旁的椅子上,朝着房间的另一端走,这多少引起了克拉克的警觉。

  “你去哪儿?”他急忙问道。

  “洗澡。”布鲁斯转过头来,看到那个一本正经地瞪着自己的年轻人,一阵恶作剧的情绪按耐不住地骚动起来,于是他暧昧地冲着克拉克笑了笑,“怎么?你想一起洗?”

  听闻这句话之后,克拉克先是茫然地眨了眨眼,然后粉红色迅速蔓延到他的双颊甚至耳后,镜片下的蓝眼睛睁的大大的,本来想说的话完全卡在了喉咙口,最终只发出几个模糊的音节。

  气氛就这样变得莫名地尴尬起来,

  “……我出了不少汗。”布鲁斯再次开口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喉咙干巴巴的,“换衣服前需要洗个澡,我不会不告而别的,这对你没用,不是吗。”

  “啊……我……我知道了。”克拉克的脸依旧很红,他似乎想装作不以为意的样子,但不太成功,于是干脆低下了头,“抱歉,我……在这里等你。”

  直到热水浇在布鲁斯的头顶和肩膀上,他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干了什么。

  老天啊,一定是脖子被掐得时间太久,大脑因为缺氧而产生了异常状态,否则他怎么会和克拉克……会和超人调情,这事儿太疯狂了,而更疯狂的是对方的反应。

  这一点都不有趣。

  他狠狠搓着自己的脸,感到了烦躁。

  布鲁斯讨厌这种感觉,因为只有事情失控的时候他才会有这种感觉,而他讨厌失控。

  而这份情绪在他离开浴室的时候,迅速变成了愤怒。

  因为他看到克拉克正站在他刚才脱下的外套边,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玻璃瓶,专心致志地查看着。

  该死的。

  这不该发生,他为什么会忘记拿走……哦,是了。

  “把它给我。”布鲁斯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稳定,但恐怕克拉克还是能察觉到其中的隐隐的情绪,“它和你没关系。”

  但是克拉克却只是平静地看了布鲁斯一眼,然后说:“这个,就是你之前说过的药物?”

  “是的。”在莫名奇妙的地方聪明得不可思议的混蛋外星人,布鲁斯在内心腹诽着,又说了一遍,“所以这事和你没关系,把它给我。”

  “这上面写着什么?”而这个可恶的家伙却对他的话置若罔闻,专心地检查着那个小瓶子,试图辨认出瓶身上模糊的字迹,“W……S……?”

  “是wishing spring的缩写,他们这么叫它,许愿泉。”布鲁斯走过去,把那个瓶子从克拉克手里拿了过来,出乎意料地顺利,他觉得自己应该更生气一点,但实际上却没有多少怒气,所以他只是叹了口气,说,“这么一小瓶的价格,差不多就要上百美元。”

  克拉克皱眉:“这么贵?”

  “是的,所以比起底层的瘾君子,富人里使用这玩意的可能还更多一些。”布鲁斯继续说道,“它的效用和副作用似乎在每个人身上都不一样,来源也完全成谜,我甚至检查不出它的成分,化学成分显示它不过是普通的有机溶液,含有一些常见的基本元素,完全无法知道它的效果从何而来。”

  布鲁斯有点犹豫要不要把下面的话说出口,他抬起头,恰好克拉克也在看他,他们现在只靠着一个老旧的钨丝灯泡在照明,克拉克背着光,他的表情在昏暗的光线里显得柔和而平静,镜片下的眼睛闪着光,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那眼中的光芒依然是全然的信赖。

  所以他还是说出来了:“这不是一般的药物,所以,我不知道它是不是会对你起作用。”

  克拉克愣了一下,然后他就明白了一切。

  “所以那天在酒吧里你看到有人给我下药才会这么紧张……”他低声地说。

  虽然未必有人会滥用这么昂贵的药,但如果这药物真是从那个酒吧里流出的,那么一切都皆有可能。

  布鲁斯沉默地站在那里,他只穿着长裤和衬衫,头发还是湿漉漉的,和平时克拉克所见到的布鲁斯韦恩以及蝙蝠侠不尽相同,他看起来少了几分模式化的形象,眼中的神采看起来都显得真诚了。

  “谢谢你关心我,布鲁斯。”克拉克说,然后笑了,“但是如果因为有危险就退缩的话,我是没法成为一名好记者的。”

  预料之中的答案。

  布鲁斯低下头把嘴角隐约的弧度隐藏起来,他不该觉得心情好的,毕竟这是如此不合他心意的发展。

  “你是一定要多管闲事了?”他再抬起头的时候,表情又变得漠然而冷静。

  “其实从我们遇见两次的‘巧合’看来,我觉得这未必会是桩闲事。”克拉克眨了眨眼,“而且如果不多管闲事,我为什么要做超人呢。”

  “是啊,毕竟你可是助人为乐的大号童子军。”惯例的称呼,但不知道是不是克拉克的错觉,这次的语气里没有嘲讽,倒是有些无可奈何,预计中的针锋相对没有发生,气氛反而似乎变得轻松了起来。

  “我还以为你会对我愤怒地大吼然后把我赶出去。”克拉克异常直率地说。

  “那有用吗?”有那么几秒钟,布鲁斯确实是想这么做的,但他现在已经冷静下来了,“如果你真的想要介入,这世界上没有人能阻拦你,包括我在内。”

  “但我不想让你生气。”克拉克看着他,“你是我重要的同伴,我不想让你为此发怒。”

  然后他小声地说:“即使你好像一直都在发怒。”

  布鲁斯装作没听见这句话,他穿上了另一件外套,然后把小玻璃瓶小心翼翼地收进上衣的暗袋。

  “这里并不安全,我们先回蝙蝠洞再说。”他似乎已经恢复成了克拉克熟悉的蝙蝠,除了依旧潮湿的头发在提醒他刚才那稍纵即逝的一幕不是幻觉。

  “好的。”克拉克并不是很想确定自己胸中骚动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他只是平静地点了点头。

  有些事,保持现状才是最好的。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