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蝙专号,蝙超互攻主
 

【BS】欲念之泉 06

这章写得顺多了,只改了3次

写老爷和大超的互动好开心哦,下章也还是互动应该也会比较快(*´∇`*) 

我不想走剧情啊我只想写他俩互动啊啊啊啊啊啊 (>﹏<)   


前文:【01】 【02】 【03】 【04】 【05】


05.

  虽然很多觉得大都会是一座崭新的城市,但实际上这座城市奠基的时间和隔壁的哥谭差不多,只不过开发得比较晚,在哥谭已经成为一个工业重镇的时候,大都会还只是一个破旧的小城镇。

  据说那个时候还不叫大都会的这个小镇的居民会望着对面的哥谭,感叹那里的繁荣与富有。

  如今时光流转,大都会变成了炫目的明日之城,哥谭却仿佛永远滞留在百年前的时空,即使建起无数的现代建筑和摩天大楼,也无法摆脱曾经的阴霾。

  不过站在“鼠穴“的街道上,就会感觉大都会也和哥谭一样,从未从过去走出来,只不过大都会的这个部分被隐藏得更加深,更加不易察觉。位于大都会西边这片街区大部分建筑物还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建造的,加上还有一些废弃的工厂被拾荒者和非法移民占据,成了难以整顿和治理的顽疾,治安几乎是被放弃的状态。

  当然这种情况也有其优点:房租比仅仅隔了三条街的地方,便宜了将近四分之三。

  克拉克在这里住了2年多,直到他在星球日报的工作稳定下来……同时超人的工作的也稳定下来,才搬了出去。

  虽然他并不怀念这里,但要说一点感情都没有显然也不可能。

  艾米丽给他的地址恰好就是以前他住过的公寓,算得上是一个意外的巧合,让他决定立刻就过去看看。

  那是一栋四层建筑,建造时间应该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虽然经过几次翻修,但大部分设施都已经老旧不堪。暖气和冷气时常会出问题,窗户和门偶尔会关不上,木质底板和楼梯使得只要有人上楼下楼立刻大家都知道,克拉克住的房间朝着大街,因为靠近鼠穴的边缘,这里还不至于会有子弹从窗外打进来——起码克拉克没遇到过。

  推开公寓大门的瞬间,克拉克感觉自己仿佛穿越了时间,他又变回了当初那个对未来一无所知,也不是很清楚自己能干些什么的男孩。

  “肯特!?”一个高亢的嗓音打断了克拉克的怀念,他回过神,看到不远处打开的房门里一个高大的胖女人一脸惊讶地看着自己。

  “嘿,曼丽,好久不见。”克拉克让自己露出了一个微笑,他意识到自己有点畏缩,这也是没办法的,毕竟有两年的时间,他最怕听到的就是曼丽的敲门声,那意味着要交房租了。

  “哦,我不是在做梦吧……真的是肯特?”只穿着睡衣和拖鞋的房东太太走了出来,上下打量了克拉克一会,“现在看起来挺像回事了啊,年轻人,看起来过得不错?还在那家报社工作?”

  “是的。”克拉克从以前起就不是很会应付曼丽,他发现就算自己长大了,有些事也并不会变,“那个……我……”

  “莱拉看到你一定会很高兴的……”曼丽叹了口气,“那孩子……”

  她的话没能说完,因为一阵仿佛垂死野兽发出的咆哮声突然响起,然后从楼上传来了接连不断的碰撞声和什么东西被打破的声音,就像是有人在激烈地格斗。

  “怎么回事!?”曼丽脸色一变,把克拉克丢在了一边就往楼上跑,这栋老楼房没有电梯,她沉重的脚步把脆弱的楼梯压得嘎吱作响。

  克拉克没说什么直接跟了上去,说实话他有不好的预感。

  仿佛是为了验证他预感的准确性,曼丽停在了三楼,有一扇门的门板已经落在了地上,不过这一层的居民似乎都十分缺乏好奇心,只有一个瘦小的男孩从门缝里往外偷看,还被里面的人拽了回去。

  像这种治安不好的街区,不要多管闲事永远是保命的不二良方。

  “发生了什么事……”曼丽冲到了那个房间门口,然后就一脸惊恐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克拉克急忙追过去查看情况,而眼前的一幕多少还是让他愣住了。

  狭小、昏暗而且墙纸斑驳的房间里所有的家具都一片狼藉,桌子翻倒在地,许多酒瓶在地上打得粉碎,一个上半身赤裸,肤色苍白,瘦得皮包骨的男人以一种难以想象的凶残姿势掐着另一个人的脖子,并且展现出了和外表完全不符的力量,将体型比自己大一倍的对方提离了地面。

  如果说这一幕还不算什么的话,那个正被捏着脖子,看起来马上就要窒息的人——是蝙蝠侠。

  或者说,是打扮成杰克·米尔逊的布鲁斯韦恩。

  为什么布鲁斯会在这里?

  这个男人是怎么回事?

  世界上不会有人比克拉克更了解布鲁斯的强大,他的身体是人类能锻炼的极限,并且拥有丰富的战斗技巧和技术——而现在看起来这位格斗大师完全被这个手无寸铁,甚至可以说是瘦弱不堪的男人压制住了,他看起来是真的无法摆脱那些掐着他脖子的手指,而且马上就要窒息了。

  克拉克的脑袋一片混乱,有那么一瞬间他差点冲上去直接拉开他们,幸好最后关头想起了还有别人还在这里,他不能当着曼丽的面展现他的力量。

  “快去报警……”他想到了一个借口支开曼丽,但是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形势却又发生了变化。

  一个细小的爆音,就像切开空气的利刃,在克拉克意识到这是什么之前,那个男人的头就像被百万公斤的铁锤击中,猛地歪向一边,然后像个西瓜一样炸开了。

  是枪击,如此大的威力恐怕是大口径的手枪,更准确地说……是狙击枪,因为他可以清楚地看到弹头穿过了男人的脑袋,朝着门口的方向过来了。

  几乎是下意识地,克拉克伸手抓住了它,足以将人头骨击碎的冲击力撞得他掌心生疼,但区区一颗铅弹并不能突破钢铁之躯的掌握。

  不过等到掌心里的热量和疼痛都减弱了克拉克才想起来曼丽的事情,急忙回头去看她是不是看到了这没法解释的一幕,结果发现她已经昏过去了,恐怕是看到那个男人的脑袋爆开的一幕冲击力过大。

  松了一口气的克拉克立刻冲上去帮布鲁斯把那些还死死掐着他脖子的手指掰开,因为死得太突然,男人的肌肉还保持着发力的状态,这根本不是人类该有的力量。

  “……咳……咳咳……”一获得解脱,布鲁斯立刻痛苦地蹲在地上捂着脖子咳嗽了起来,只要再晚十秒钟,他估计自己的颈骨就会被掐断,极度的缺氧和疼痛让他眼前发白,花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然后抬起头看见克拉克正站在窗口往外看。

  “……别站在那儿……!”他开口说,但是发出的声音嘶哑而微弱,“可能被看到脸……”

  “不会的。”克拉克摇了摇头,“恐怕那个人开完枪就直接离开了。”

  从子弹的轨迹很容易判断出抢手的方位,而他没在这个方向找到可能是枪手的人,

  “你能走吗。”克拉克走过来扶住布鲁斯的肩膀,小声说,“我们最好赶快离开,这里的人不会出来看,他们怕惹麻烦,但是肯定会有人报警,警察来了就不好脱身了。”

  布鲁斯想点头,然后发现脖子实在疼得无法忍受,于是“唔”了一声,推开那双试图搀扶他的手,扶着墙壁站了起来。

  这个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特别固执的男人让克拉克简直想翻白眼,干脆不管他了,到门口去查看了一下,果然如他预料,并没有人开门出来看。

  回过头,却发现布鲁斯在男人的尸体旁捡起了什么东西。

  “你在干什么?”

  “和你没关系。”他生硬地回答,然后站起了身,“走吧。”

  “不要走正门,那条路人太多了。”克拉克抓住了走向楼梯的布鲁斯的手臂,“跟我来。”

  他带着布鲁斯走了公寓的消防通道,这条楼梯通向一条平常很少有人经过的小巷,虽然已经过去两年,这里还是如克拉克记忆里一样堆满纸箱和杂物,因为实在太狭窄了,连流浪汉都不愿意在这里过夜。

  “你很熟悉这里。”一直默默跟在克拉克身后的布鲁斯开口了,他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了许多。

  “是啊,我在这里住了一年零十一个月呢。”把一个挡路的纸箱挪开,克拉克回头看了他一眼,“就在刚才出事的那个房间楼上。”

  布鲁斯想起克拉克确实说过他以前在这附近住过一阵子,但居然就是这栋公寓也未免太巧,然后他想起了一些事,皱起了眉毛。

  “这么说刚才那个昏倒的女人认识你?你就这么离开没事?”

  “哦……别担心,曼丽会以为我是不想惹麻烦上身,她会帮我掩饰的,只需要事后给她买些水果或者化妆品就行。”克拉克不以为意地说,“至于你,我觉得她并没有看清你的脸。”

  他们已经靠近大道了,远远的能听到警笛呼啸的声音,果然有人报警了。

  “谢了。”布鲁斯罕见地道了谢,克拉克这才注意到他今天的穿着和那天晚上不一样,里面是印着骷髅图案的长袖T恤,外面套着一件满是拉链和铆钉装饰的短夹克,虽然杰克的面孔起来有些凶恶,但依旧看得出布鲁斯英俊的轮廓,只是此刻脖子上一圈青黑色的手印看起来十分扎眼。

  “现在你可以去忙你的事情了。”听到这句话克拉克有点困惑地眨了眨眼,然后笑出了声。

  “不可能,布鲁斯。”他颇觉得好笑地说,“因为大概就是我想要忙的事刚才差点掐死你,还被不知道什么人一枪爆了头。”

  沉默一下子降临在两人之间,属于布鲁斯韦恩的敏锐的目光审视意味地盯着一脸无辜的记者先生,而后者则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了一张便条纸,递了过去。这是艾米丽刚才抄给克拉克的地址,上面用明显属于女性的娟秀字迹清清楚楚地写着“十四街六号,罗杰公寓302室,杰诺·比顿”。

  “我知道刚才那个房间就是302室,所以我是不是可以断言刚才那个脑袋开花的是否就是这位比顿先生?”克拉克好整以暇地问道,不过他已经从布鲁斯的沉默那里得到了答案。

  “你为什么要找他?”布鲁斯把便条纸还给克拉克,硬梆梆地问道。

  “你又为什么会在那儿?”克拉克只是反问。

  气氛再次陷入了僵持。

  警笛声越来越近了,克拉克只能做出个投降的姿势,说:“我们换个地方再进行这种瞪眼游戏好吗,警察一旦开始搜索,把我们逮个正着就一点都不好玩了。”

  布鲁斯挪开了目光,他朝着小巷的尽头看了一眼,说:“你刚才是不是说了狙击手里已经离开了?你能确定开枪的地点?”

  “啊?嗯……应该是没有错的。”

  “带我过去。”布鲁斯又补了一句,“我相信你更熟悉这附近的地形。”

  一头雾水的克拉克带着他走出了好几百米才反应过来,布鲁斯这是不再把他排除在外的意思,大概是一种转弯抹角的退让。

  大都会遍地都是摩天大楼,鼠穴这种地方也有很多三四层的楼房,但罗杰公寓的大门恰好对着一条马路,路两旁也都是商铺,能狙击到302室的,只有距离大约300米外一栋废弃的办公楼。

  克拉克的定位相当精准,他们没花多少时间就找到了狙击手曾经所在的房间,在窗口和地面能找到稍许狙击枪支架在留下的痕迹,然而除此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烟头、没有弹壳、甚至没有找到一根头发和衣服纤维,真是十足的专业。

  “我当时确认了一下这个范围内所有人的心跳。”在他检查的时候,克拉克在一旁说,“没找到任何可以称得上可疑的人。”

  “所以这是个,能在300多米开外从一个窗户一枪把人爆头,而且整个过程中连心跳都不会有任何变化的……专家。”布鲁斯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有些无奈地说,“这里不会有什么收获了,在警察来之前赶快离开吧。”

  “你想找到什么?”

  “什么都行,能指出狙击手身份的东西。”布鲁斯看起来有些烦躁,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那些淤青看起来更加吓人了,还好杰克的装束十足的朋克,不知情的人大概还会当这是什么前卫的装饰。

  “弹头有用吗?”

  “什么?!”布鲁斯一脸意外地瞪着克拉克,“弹头?”

  “额。”面对同伴像是要在他脸上钻出一个洞来的目光,年轻的记者只是无辜地眨了眨眼,“它朝我飞过来,我就接住了,这是条件反射。”

  “一般人的条件反射是躲开。”

  “我身后是曼丽。”克拉克辩驳,“而且我也不是一般人。”

  “是啊,你是个大号的外星童子军。”这句话里的嘲讽感让克拉克不开心地在胸前交叉了双臂。

  “我觉得你应该学着友好一点。”

  “蝙蝠侠从不友好。”布鲁斯朝克拉克伸出了手,“拿来,你拿着也看不出名堂。”

  克拉克并没有枪支方面的知识,交给布鲁斯检查是必要的,但此刻他不会让事情发展得那么容易:“你从地上捡了什么?”

  “我说了和你无关。”

  “布鲁斯,我觉得你应该对人真诚一点。”

  好吧,又回到原点了,两个人针锋相对,面面相觑,谁也不愿意退一步。

  “克拉克,这件事和你真的没关系。”最终布鲁斯露出了有些疲惫的神情,他今天遇到的事情有点多,还差点被掐断脖子,此时他真的没有精力对付这个顽固的家伙了。

  “我们已经‘偶遇’两次了,布鲁斯。”克拉克也很想叹气,“这件事或许和我没关系,但你不觉得这有点太巧了吗?”

  “或许只是单纯的巧合。”

  “你信吗?”克拉克感觉已经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放声大笑了,“拉奥在上,布鲁斯,你变装成别人的时候连人格都会改变吗?还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控制了,听听你刚才在说什么?这像是那个怀疑一切的蝙蝠侠说出来的话吗?”

  布鲁斯没有回答他,他们沉默走出了大楼,门口一个人都没有,这栋楼看起来就像是危楼,墙壁满是裂缝,很多处的墙体都已经倒塌,流浪汉也是要命的人,所以不会聚集在这里。因此他们两个才敢大摇大摆地走进去检查——那个狙击手恐怕也是因此选上的这里。

  “我们合作过很多次。”克拉克突然说,“为什么你这么不想让我参与这件事。”

  布鲁斯长长地叹了口气,他看了这位自己非常熟悉的同伴一眼,他们确实共事了很久,久到否认这个问题已经毫无意义,克拉克了解他,就如同他了解克拉克。

  “这里不是谈话的地方。”最终,他这么说,“跟我来。”

评论(2)
热度(35)
© 咸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